浅曦

人间鸽子精qx

暖流(丹你)

姜丹尼尔×你

哥哥×妹妹(同父异母,骨科文,合理避雷)

ooc,请勿上升

推荐BGM:MAMAMOO——《Wind flower》(日语版)

1.

“义建哥哥是最好的哥哥。”

上幼儿园的你总是这么说。姜义建是你邻居家比你年长几岁的哥哥,他自小没有父亲,你的父亲比较照顾他们,但母亲并不怎么待见他们母子俩。

兴许是妈妈看见爸爸对阿姨好,心里有些不开心吧。你这么想。

女孩子总是爱美的。年纪小的女孩子哪怕脸上出现一点污渍都会哭个半天,你也是一样。

以前没怎么照过镜子的你看着大人对着镜子梳妆,突然来了兴致,在妈妈不在的时候爬上椅子,够到了半巴掌的随身镜。

你捧着镜子左照右照,臭美地细细端详镜子里的自己。镜面移向你的右半张脸,你看见了自己的右眼角旁有一点黑点。抬起小肉手想把它擦掉,却怎么也擦不掉,最后你着急地大哭起来。

兴许是哭声太大,吸引了刚刚放学回家的姜义建。他推开半掩的门,在你面前蹲下,细心帮你擦拭你脸上的泪花,看着你把鼻涕吸溜进去,他小心翼翼问你:“怎么啦,幼儿园谁欺负你了?义建哥哥帮你打回去。”

你看着他有些滑稽的动作破涕为笑,想说话发现嗓子已经哭哑了,非常努力地是声带发声:“哥哥……我脸上有脏东西……可不可以帮我擦擦……”

“哪里?”姜义建小小的眼睛在你的脸上扫描,“我们家小妹可好看了,脸上什么脏东西也没有。”

小妹是他对你的爱称,原来跟你玩过家家的时候他扮演你的哥哥,叫你小妹。后来这个称呼不知怎的就一直叫着。

“这里……这个……”你指指自己的右眼角,嗲嗲地说。“能把它擦干净吗?”

“这个……”姜义建沉思了一会儿,而后抬起头。“这个哥哥也有哦,小妹没有注意到吗?不是脏东西,是很好看的哦!我妈妈说那叫做泪痣!”

说着还指了指自己的右眼角。

你摸摸他的,又摸摸你的,破涕而笑,笑得灿烂,伸出手在自己的脸上面摸索了几下。

“嗯……这是和义建哥哥第三件相同的事情!”

2.

四年级,一个位于青春期和少儿期的中间的特殊时期。到了这个年纪,女孩子都开始身高突增,胸部开始发育。然而你并没有注意到这些,而是为即将到来的期末区统考发愁。涂答题卡不能太深太浅不能出格,写在问答题区域的字迹不能涂涂画画不能出格……真的太麻烦了。

谁他妈发明的破烂电脑改卷。你把数学书摔进书包准备走人。就在这时候,两个女生的无意两句话让你对自己的身体变化在意起来。

“女生没胸还能叫女生吗?女生这个时候长不高说不定就只能这么高了。”

“对啊,班上有些女生还是这么点大……”

你没有勇气再听下去,十岁多多少少都已经明事理,也听过父母类似的话。没想到听别人谈起自己心里这么难受。

你感觉到鼻子有点酸,迎着冷风差点哭出来。今天又降温了,你把身上的棉袄又裹紧了一些。

闷闷不乐地应付完作业,就听见了隔壁门被人拉开的声音,你有些憧憬地跑了出去,看到的果然是那张熟悉的面孔,只不过又瘦了一点。

“写完作业了吗?就跑出来找我?”姜义建摸摸你的头,你抬起头看他,面前的男孩又瘦了,愈发高大英俊。青春期的男孩子长得快,注意到他又高了一点,又想起今天的话,心里还是不好受。

“你都不叫我小妹了。”你没有回答他的问题,而是上前一步搂住他的腰,把头埋在他的肋骨处。

“你多大了?”姜义建有些哭笑不得,“说吧,发生了什么?”

“没有~”因为放学时间不同的原因,你很难见到姜义建,两方家长又不知道什么原因不和。这次你要多赖一会儿。

“你还瞒得住我?”姜义建忽然语气有点严肃,“再不说我进门了啊。”

你知道他不会进门,却就是吃他这套激将法。你问他:“义建哥,我真的……长不高了吗?”

“怎么可能不长?哥生物这么好,刚刚学完的知识我怎么会忘?再说了,你现在这样也很可爱。”姜义建回答你,忽然像是意识到了什么又接着说:“是不是今天有同学说你矮了?”

你松了一口气,又问了一句:“哥,你觉得我胸大吗?”

空气陷入了几秒钟尴尬的寂静。

“额……这个……”姜义建挠挠头,脸上浮现出些许红晕,男孩虽然学过,但对于女生这么直白问他这种问题,还是有点难为情。“你去问问阿姨吧。”

“那我不打扰你了,你去写作业吧。”你松开了姜义建,兴高采烈回到了房间,和姜义建聊天心里好受多了。

听班上的同学说,有些男生和女生相互喜欢,长大可以结婚。嗯……就像爸爸妈妈那样。

“那我和义建哥也可以吧。”

明明天气预告说第二天比第一天更冷,第二天上学你却没有穿棉袄,还觉得温暖极了。

3.

几年的光景匆匆而过,你已经从那个只会算加减乘除的小女孩长成了天天复习初中内容,每周模拟中考的豆蔻少女。

姜义建改了个洋名,现在叫姜丹尼尔。还记得上初一你听他说因为自己名字太土想换个,当时姜妈妈还跟他吵了一架,结果他第二天放学回家就得意洋洋地拿出写着有“姜丹尼尔”四个字的那张小卡显摆。你不知道为什么那天姜妈妈为什么要跟你爸爸吵架。可能是因为邻里间的小矛盾有些摩擦罢了,只是有些巧合发生在那天。

姜义建,现在应该是姜丹尼尔。跟当初他给自己起的英文名一样,Daniel。你曾不止一次问他为什么要改名字,每次得到的回答都是不想被同学们嘲笑。

“哥,你知不知道我这个惯性思维惯了的人很不习惯哎。”

“慢慢的就习惯了嘛。”从小到大,当他惹你不开心的时候,他就会让你在他的怀里蹭啊蹭,当你不生气为止。

现在他已经升上了高三,离人生中的大考越来越近。但向来厌烦复习的他一般放学后都会到篮球场挥洒青春,到了晚自习快开始的时候,才带着一身汗味慢悠悠地去晚自习室,连晚饭都不吃。你经常埋怨他不注意自己的身体,他也只是应应,然后趁机揉乱你的头发。

他的学校离你的学校不远,男生宿舍楼就在你们教学楼对面,隔着食堂和一堵可有可无的围墙。每次放学你都会站在围栏前看着对面的宿舍楼发呆,只是为了碰碰运气看能不能找到那人。

还记得昨天考试的时候,涂答题卡手太用力导致铅笔断了,这让原本专心答题的你受到了影响。分神看向对面的宿舍楼,自己神不知鬼不觉地自己用手指描摹出了“姜丹尼尔”四个大字。这让你重新思考:

这是亲情还是真正的喜欢?

4.

女生在这个年纪总是将自己打扮得花枝招展,想要引起自己喜欢的男生的注意。

当然如果是不同学校的那种,就需要自己日复一日的坚持,坚持出现在他面前,直到他注意到身旁有这么一个人为止。

有时候,某些男生身旁的女生可不止一个。姜丹尼尔就是“某些男生”里的一个。

他在本校人气颇高,在你们学校也是。放学后,班里的女生总是早早地收拾好书包,成群结队去隔壁学校为了离自己喜欢的人更近一步。还说什么再不去就没位置占了。

你其实有点好奇隔壁学校的保安是不是在白拿工资,听其他同学偶然聊起才知道原来保安拦都拦不住,索性圆了她们的梦,放任自流。

原来他人气这么高啊,蛮好的,以后不用担心他这样的直男独守空房了。不过自己为什么会有点不好受呢?

今天你还是拗不过闺蜜,看上去心不甘情不愿地来到隔壁学校,实际心里还有点莫名的小期待。

场上的比赛难得出现一次白热化,双方比分咬得很紧。你有些费力地挤进人群,看见姜丹尼尔的脸已经红透,还在从容不迫地运着球,投篮时脖颈上扬显出沁出的汗水,晚霞总是不经意地照到白皙的脖子上,折射出点点光芒。

你看着这样的他,有些着迷。

比赛终究还是在一声哨响后结束,你瞄了一眼得分板,他们还是差一分输了。接下来就是万众期待的送水送毛巾时刻。他没有接任何一个人的水和毛巾,而是径直朝你这个方向走来。一开始你以为他只是想找这边的某个女生,没有想到他带着一股汗味,在众目睽睽之下直接一把搂住了你。

你愣了一秒,随即快速挣脱,故意板着脸严厉地小声说:“姜丹尼尔你干什么?知不知道你在给我惹麻烦?”

“你这次终于没有叫我姜义建了。”姜丹尼尔趁你不注意从你的书包抽出水瓶,拧开盖子咕嘟咕嘟地往自己嘴里倒,喝完了还非常欠揍地说:“原来你也知道你哥人气高啊?还真不担心你哥有一天被别的女生抢走?哦,还有一点水。剩下的水就用来洗洗脸吧,我们家小妹的脸现在红的很。”

“你迟早是要和别人在一起的。”你回答。“所以时间早晚都和我没有关系。”

他正准备和你道别的手在半空中顿了一下,又说了一句:“如果那人是你呢?”

在你还没来得及说话之前,他拍拍你的肩膀,作了再见,就回宿舍楼去了。

你在原地,傻傻地看着他逐渐远去,消失的身影,细细回味他刚才的一言一语,嘴角边的笑意终于还是难于掩饰。

刚才姜丹尼尔碰过那瓶在你手中已经凉透的水不知道什么时候有了暖意。

5.

姜丹尼尔还是收了心好好学习,高考的时候超常发挥,考到了十大名牌。

“小妹要加油啊,哥在这儿等你。”姜丹尼尔每次打电话回来都要炫耀一下学校哪里哪里好,最后就是怂恿你滚去好好复习以后考过来。

“知道了知道了,以后我考上了你帮我交伙食费怎么样。”你趁机坑他一把,他竟然答应了。

之后你就朝着那个目标努力,高考前第一志愿也填的那里。机会只留给有准备的人,你准备好了,机会如你所愿降临在了你身上。

报到那天你被等在校门迎接的姜丹尼尔抱起来转圈圈,兴奋的大狗狗力气有点过猛,你再地上缓了好久走过去给了他一拳。

“时代变了,小妹你既然打哥哥了。”姜丹尼尔委屈巴巴地扁起嘴,趁你不注意就拉着你跑。

“哥你干嘛呢。”你感觉周围人的目光都聚集在你身上,有些不好意思。“大庭广众之下很容易被别人误会的,还有我还没放行李。”

“哦……”大狗狗的耳朵又耷拉下来,隐约透露出一点失落。“那我在宿舍楼底下等你。”

你其实也很珍惜这难得的相处时光。姜丹尼尔今年大四,经常要出去实习,一年内几乎没什么时间陪你。所以你急急忙忙地放好行李,和未来室友打好招呼就下楼了。

当姜丹尼尔看到你伸直的手臂时,小小的眼睛透着大大的迷惑。“你……手是不是酸?”

“姜丹尼尔你是不是傻?”你扶额表示无奈,“牵我啊。”

最后冲冲的语气还是平缓了下来,你还是有点不忍心骂他。

就这么下去就好。你在心里祈祷。

6.

你没有想到你妈妈这么快会给你相亲,还是把你骗来的。

对方是个比你大几岁的公务员,收入稳定,家境也很好,据说爷爷奶奶是美国一家公司的股东,就是分红不多。

你听到母亲要除了聚聚就换了一套最近新买的碎花裙,兴致勃勃赶过去,才发现还有一个陌生人。

“妈,这位是……”你有些不解,心里猜出了你妈的目的,却还不敢明说。

“你王阿姨的儿子,你俩小时候见过,现在可能忘了吧。”你妈勤往她杯里倒茶,你看她笑开了花才发现她今天打扮得精致。“小智,点菜,爱吃什么点什么,今天阿姨买单。”

你有些不安地坐下,看着那个被唤为“小智”的男人有些不好意思推脱着你母亲。随后把菜单递到你面前,亲昵地叫着你的小名,说女孩子是要宠着的,让你点菜。

你小声说了句“谢谢”,把菜单递回给你妈,最终自己还是妥协随便点了一些招牌。

“王阿姨……不来吗?”你知道这是骗局,但还是为了应付你妈随便找了几个有的没的话题和对方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

心不在焉地夹了几口菜就说饱了,拿着手机傻傻地看着自己与姜丹尼尔的聊天页面发呆,对方提起话题你就随便笑笑应付几句 。

“哎呀,都是未来夫妻,害什么躁呢。”你妈看着情况也是有点着急,就顺口打趣一句缓和缓和气氛。没学到这句话把你压抑许久的情绪激了出来,也就是踩到了你的雷点。

你咽了口口水,右眼角下那粒泪痣开始皱起。可你也知道什么叫规矩,只是深呼一口气让自己冷静一点,安慰自己熬过去就好了。

7.

“妈!”你回到家瘫在沙发上,把鞋踹到一边,用类似撒娇的语气埋怨你妈:“我才二十出头,不急着结婚生子。您就让我出来工作以后找个自己喜欢的嘛……先立业再成家不好吗?”

“你妈这叫考虑周全,有先见之明。”你妈不以为然地撇撇嘴,“像小智这样的可遇不可求,家里背景这么好,我和你王阿姨又熟,不用担心呢嫁过去被欺负。”

“好了好了……就到此为止好了,我就当是个小型联谊会好了。”你踩着拖鞋回房间,“我说什么也不嫁。”

当时你并没有注意到你妈妈的干咳,以为她只是气上头了咽口水噎着了,还不怕死地探出头扮了个鬼脸。

“你!好啊不嫁是吧……”你妈妈又咳了几下,起身拿起放在茶几底下的鸡毛掸子就来教训你。“我太久没教训你皮痒了?”

说着就一鸡毛掸子打过去,你下意识伸手挡了一下,以为逃过一劫,没想到迎面而来还有一记响亮的耳光。

那记耳光明显用了不小的力。你捂住脸,受了委屈可不能忍,不管三七二十一就大叫:“你凭什么规划我自己的婚姻,我有自己喜欢的人了!不用你来管!”

随后用力关上了门,眼泪沿着脸庞滚落,整个人瘫在床上一动不动。

“好丫头……翅膀硬了对吧,那你说说他是谁 看一下能不能让我看上!”门外凄厉的女声越来越激动,甚至她还用力踹了几下你的房门。

“丹尼尔哥!我就是喜欢他你能怎么办!信不信我非他不嫁!”你不管不顾地大吼,全然没有顾及门外那人的感受。

门外很明显平静了半晌,等你妈妈再次说话时,语气已经缓和了不少:“女儿,你放弃吧。这门亲事不可能的——你爸他……绝对不会同意的。”

“为什么?青梅竹马不好吗……”你此时情绪也平静了不少,只是有些疑惑。

“有些东西不只是你所看到的那么简单,以后时机成熟你会知道的。”

“所以,听妈的话,好吗?”


8.

那次冲突以后,你有一段时间没回家,你妈打过来电话你也选择直接摁掉。不过最近一段时间你有点好奇你妈为什么不打电话了。

应该是想通了她怎么打电话我都不会接了吧。你这么想。这本来算是比较正常的一件事,但你心里却莫名觉得不安。

在自己和闺蜜合租的房子里自在是自在,但总感觉少了些什么。想到这里,你不禁有点后悔当天说出那样的话,拿起手机准备打过去道歉时,你爸打了过来。

“你妈住院了,快来。”

“哪家?”你脑子像一团糨糊一样,一片空白,什么也没有,自己也说不出什么抒情的话,只能问是哪家医院,万一自己来不及……

“市人民医院,你知道的,离你那很近。”

你火急火燎,不管三七二十一就急急忙忙赶去医院,只穿着拖鞋和睡衣就跑了出去。自己嫌等公交太慢,干脆沿着人行道直接跑去医院。

赶到医院已经是十几分钟后,你急急忙忙在前台护士面前站住脚,断断续续地问她手术室在哪。若干秒后,你朝着护士所指的放心跑了过去。

到了尽头,好不容易来到,你看见医生进去了。在场的所有人都面色凝重地看着你。姜妈妈直接哭了出来,姜丹尼尔轻轻把你搂在自己怀里,一下一下地轻轻拍打你的背,像是要你接受什么现实一般。你父亲没有激动,但眼里暗流涌动。

“怎么了?”你问了一句,见没有人回答你,猜到了最坏的结果,只是不敢相信。“怎么了!到底怎么了!”

“爸——阿姨——丹尼尔哥……你们告诉我呀……”你一瞬间泪流满面。此时医生从手术室里走出来,拿着一张纸。“请节哀。这是病人的死亡证明。”

你的脑子“轰”地一下炸开,没有任何反应,愣愣地站在原地。

“病人前期病情良好,也很配合治疗,按道理说康复几率是很大的,可就是不肯住院。我们这边说她药物治疗也可以,她也同意了。可就是不知道为什么,最近病情恶化得厉害,癌细胞从肝部扩散开来,现在不知道到了哪里,最近一次检查也是在两个月前。可惜了,如果按时服药,定期检查,一定不会是现在这样了。”

你忍受不了,跑了出去,掏出仅有的两块钱硬币坐了公交。里面闷得胸口疼,你打开窗让风灌了进来。

眼睛被风吹得干涩,稍稍眨眨眼都能流出眼泪,你努力不眨眼,却还是被风刮掉了很多眼泪。


9.

“丹尼尔哥,谢谢你。”你躺在床上,对准备为你去准备早餐的姜丹尼尔说。“这段时间你喝阿姨真的帮了我们家很多。”

“没事。”姜丹尼尔知道你心情不太好,没有再说与你母亲相关的话题。“还记得吗?你初三的时候来我们学校看我比赛,本来以为有你在能表现好点的,没想到输了,真的丢脸。”

“嗯,哥现在也不是很久没碰篮球了吗。”你把那天记得清清楚楚,也把他对你说的话记得清清楚楚。以前你一心想和他在一起,现在你感觉那么之间有一道鸿沟,也许是因为过世的母亲,你觉得你们还是保持距离比较好。“哥,我准备要有男朋友了。”

姜丹尼尔回头五味杂陈地盯着准备下床洗漱的你,眼神里包含了很多很多。最后咬了咬下嘴唇,轻轻叹了口气,笑着说了一句:“我本来打算跟你坦白的,以为这样你能开心点。”

“但现在我只能说出来了,我是个有话不说出来会难受的人,你知道的。”姜丹尼尔系上围裙,开始准备早餐。他故意背对着你,不让你看到他的表情。

“我真的很喜欢很喜欢你啊,大概是从初中开始吧,然后一直高中大学,再到现在。”姜丹尼尔的声音染上了一丝感叹,“其实我可以诉说日日夜夜对你的思念,年年月月与你的趣事,苦恼你妈妈为什么会这么不待见我……”

“但是我没有,我知道扰人幸福是不可取的事,既然你和他幸福了,那就让我痛苦吧。”姜丹尼尔还是笑着,把做好的早餐装到盘子里。

“我只想看你无忧无虑,没心没肺地笑。你幸福就够了。”

在卫生间刷牙的你,已经泣不成声,听着他说的每一个字都感到窒息。

你一点也不幸福啊。只是因为自己的错导致母亲离世,牺牲这辈子的幸福去弥补自己犯下的过错罢了。原来这就是所谓的报应啊。

“求求放过丹尼尔哥吧,他什么也没有做啊。”


10.

“快吃早餐,凉了就不好吃了。”你走出来,刚好看见姜丹尼尔在抹眼泪,还自言自语:“哎呀,怎么一下流了这么多眼泪……早知道刚才切完洋葱就不揉眼睛了……”

“义建哥。”你不知怎的又想叫这个已经许久没有叫出口的名字,舔舔嘴唇,说话时顿了顿:“你……留下来陪我吃早餐吧。就像……小时候那样。”

是啊,多想回到那个时候,你不懂什么叫爱,我也是,都只是对彼此单纯,唯有纯粹的感情罢了,哪有现在大人世界的无奈与是是非非。

姜丹尼尔还想说什么,嘴唇动了动还是没说出来,拉开你身旁的椅子坐下了,显得倒是有点不自在。

在你抽出纸巾准备擦嘴的同时,他见你吃完了早餐,从裤袋中掏出折叠得已经有些皱褶的领带,整理好自己今天早上穿着来却已经有些不平整的衬衫,准备系好领带出门。

“等一下,别动。”你见他准备系领带,制止了他,起身拎起领带的两端,仔仔细细,认认真真地帮他系领带。

既然以后不能幸福,那就系一次领带吧,真的一次就好。

“女儿。”你父亲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来了,他刚好看到了你帮姜丹尼尔系领带,眼神有些五味杂陈。

姜丹尼尔的眼神有点悲伤,侧身避开你父亲走出了门。而你父亲在他经过时拍了他的肩,随即喉结动了动:“我们,坐下来吧,我有点事,必须要说。”

“你是不是对丹尼尔有感情。”你父亲一上来就问了你一个百思不得其解的问题。虽然自己觉得很奇怪,但你还是如实回答了。

“哎……虽然说有些事在现在说对你伤害会很大,但我觉得这时候如果不说就来不及了。”

你一头雾水,没有说什么,只是静静地等你父亲说下一句话。

“你妈拼死不让你和丹尼尔在一起是有原因的,她真的,很爱我,也同样很爱你。她不想让你伤心,但她更不想让你这辈子都抬不起头做人。”

你有种不祥的预感,攥紧了手掌下的睡衣。当你真正拿起你父亲拿出的那张已经有些泛黄的纸时,你知道自己的预感没有错。

“为什么……不告诉我……”你将纸折回成原样心里,闷得慌,心里羞得只想找个地缝钻进去。刚刚经历过了大起大落的你对这种事情已经不那么慌张与激动了,只是有些怨愤上天为什么这么喜欢开玩笑。“只有我一个人被蒙在鼓里吗?”

“嗯……当初是我犯下的错,却要让你们承受,我真的……”在你印象中坚强的父亲此时却像小孩一样哭了起来。“不要怪你阿姨,也不要怪丹尼尔,他们都是无辜的,要算就算在我头上好了。如果我早知道你们会发生这种事情,我一定会及时制止的,这是我作为人父的失职。”

“我和你阿姨,会结婚的,这是你妈妈的遗愿之一,我也希望给我这么多年的感情和丹尼尔一个交代,至于这个家你想不想要……看你意愿吧,我也不勉强。但如果你和丹尼尔还能做兄妹,那就回来好了,我和你阿姨都会好好对你的。”

这次你没有哭,而是在感叹世事无常。

凭什么这种几乎不可能发生的事情发生在了你们身上,凭什么你们明明是相恋的人,却变成了有血缘关系的同父异母兄妹。

都是注定好的,都是命罢了。


11.

你结婚了,在你母亲去世三年后,对象是那次相亲的小智。

自从你父亲告诉你以后,你就很少联系姜丹尼尔,也很少回家。一开始你很不能理解姜丹尼尔为什么知道了还要瞒着你,但后来自己也想通了,哥哥做什么事有自己的理由。明白这一点就不再过问,这是你对自己也是对姜丹尼尔过去感情的尊重,无需徒增烦恼。

丈夫对你很好,就是少了些什么。公务员打国家工假少,没什么时间陪你。所以你提出要去公公婆婆所在的纽约放松一段时间,就当是旅游好了。

其实就是躲姜丹尼尔,他每次的一举一动让你都感到窒息,那句“我有女朋友了很像我妹妹”在你看来就是对自己的讽刺。你有点替自己未来的嫂子感到悲哀。

临走前,你把一封信放到了他的书桌上。前一晚你修修改改了很多次都不满意,干脆用了第一篇。

飞机经过太平洋上空,游弋在云层之中。你透过白花花的云向下望,深蓝色的海水在其中若隐若现。

这是结束,亦是开始。

12.

义建哥:

展信佳。

在你看到这封信的时候,我已经上飞机了吧。

回想我们之间的故事真的有点韩剧情节哎,有情人终成兄妹真的有点邪门。

我是个不怎么擅长抒情的人,所以你呢,不要哭哦。

记得我小时候很黏你,经常去你家串门。我妈就很难得地骂了我,那次我很久没吃饭。幸好我当时没跟你说,不然你又要唠叨了吧。

四年级问你那些也不是故意的,你当时猜得没错,是有同学说了些东西。现在想想真的好笑,哥你不要在意,当时我还年少无知嘛。(PS:哥真的是最了解我的人。)

人生的前十四年我都只当你是哥哥,我发现感情真正开始变味是在我十五岁生日之后。我和班上一些要好的同学去你学校看比赛,结果我到了才发现“哇……我哥人气这么高啊。”心里就开始不舒服。

我没想到你在比赛的时候就看到了在角落默默为你加油的我。你下场拉着我走了很远,还喝了我的水,还说了那句话。

我接过水瓶之后还喝了一口,后来才发现是间接性接吻。

你高考考到了本市的重点,那时候我就立志要考过去,只有沿着你的足迹走我才能真正安心,在那以后的四五年间也是这样。之后的事情你也知道,我在这里就不说了。

那时我其实很爱你,只是没有勇气说出口。害怕你拒绝,更是害怕知道你心里有了别人。

我今天叫你义建哥是因为,那时的我只当姜义建是哥哥,十五岁之后将姜丹尼尔当作心上人。在这以后也应该将姜丹尼尔当做是哥哥。

既然来到今天这一步,我们都接受了现实,有了自己的方向。就把那些温暖又美好的回忆保存起来吧,不要让我们被那段感情蒙住了眼睛,看不到过去的快乐。以后我们这样的回忆还会越来越多不是吗?

其实你就像冬日里的暖流,在这二十三年来一直温暖着我,我很感激有你的存在,才有现在这个被幸福包围的我。以后也会一直温暖下去的,只要有你的陪伴。

今天写下这封信不是为了矫情,而是我觉得我应该给你和我们过去的那段感情一个交代。

对我来说,是结束,亦是开始。

end.

评论

热度(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