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曦

人间鸽子精qx

三天(辉你)

李大辉×你

酒吧实习生×富家大小姐

ooc,请勿上升


1.

“放开我……我还能喝……”你端起第三瓶二锅头,哗啦啦就往嘴里灌,带你来酒吧的几个闺蜜吓坏了。防止你喝大了干出什么荒唐事,她们三三五五把你像捆螃蟹一样摁在地上,准备把你扔回家。

“不要!我不要回家!我回家了我妈会打死我的!”这是你出生18年来第一次叛逆,所以十分害怕回家。

从小你就规规矩矩地学钢琴,学舞蹈,学习大户人家小姐该有的礼仪。你的父亲在你出生前就去世了,你母亲一人把你养大,因此养成了心狠手辣的性格。

你人生做的每一次决定都是你的母亲做的。总的来说,你就是一个只会听妈妈的话的牵线木偶。

为什么这么说呢?

因为几个月前,你母亲给你找了个你的“标配男友”,是门当户对的,你嫁过去不会吃亏的。

你稀里糊涂地接受了这个男友,甚至还迷迷糊糊地喜欢上了他,直到你今天发现他出轨为止。

于是晚上就有你这般情景。

闺蜜见拖不动你,你又睡得正香,便不打算叫醒你了。

殊不知你都是装出来的,她们走后,你又开始嗨皮。

“小姐,你不能再喝下去了。”那个给你上酒的服务生劝你。“酒精对身体不好……”

话音刚落,你就整个人倒在了李大辉身上。


2.

“李大辉,你可以嘛……正人君子了一个晚上。”

你醒来时已经是第二天早晨。此刻的你头疼到爆炸,躺在一张双层床的下铺。

“原来你们昨天晚上不回来是因为这个。”李大辉站在门前,饶有兴致地看着问他话的学生。你迷迷糊糊地走到门前,一脸茫然地看着他们两个。

“昨晚是这位叫李大辉的大兄弟收留了你啊,害得我们只能跑去别的宿舍睡。”

“你有意见以后可以去别的宿舍睡。”李大辉用眼神杀人。

那个人见机不妙,飞也似的跑了。留下你和李大辉在原地。

“你好,我叫李大辉。是这所大学中文系的大二学生。你昨晚住的,就是我们的宿舍。”李大辉突如其来的自我介绍打了你一个猝不及防。

是个文科生啊。

你抬头瞟了他一眼,他笑得一脸人畜无害,让你不能不对他产生了好感。

你急急忙忙介绍你自己,并表示了对他的谢意。李大辉一点也不惊讶,“你身上任何一处都是名牌,是有钱人家的孩子也不奇怪。”

“你要留在这里休息吗?还是离开?”他问你。

你还是很害怕你母亲的。继续待下去迟早被找到,还不如早死早超生。

大户人家的礼仪让你在狼狈后仍能从容:“不用麻烦你了,我现在就离开。”

“嗯,好。”

在你走出几米远后,他对着你的背影说了句:“如果以后有什么想不开的事记得来找我。”

“记得D栋304。”

你没有回应。


3.

“动作蛮快嘛,这么快回来了?”你母亲见你回来了,合上了手提电脑。

“我还以为你不会回来了。”你也不知道为什么,一股气从心头起,竟一反常态地顶嘴。

说来也是,算到现在你母亲已经快三个月没回过家了。她是工作狂,眼里从来都是工作工作再工作。你的童年身边就只有仆人与老师,还有一大堆花花绿绿的贵价玩偶。好在你有一堆真心对你好的闺蜜,才没有让你感觉到生活有多么绝望。

你的母亲皱了皱眉,她没有想到你会顶嘴。“谁教你这么不尊重母亲的?”

“没有任何人。”你瘫倒在沙发上,一脸不屑,“还有,我跟他分了。”

“这个我知道,他们家今天已经送了礼,想让你们继续交往。”你母亲端起了一杯咖啡,放了几粒糖,轻轻搅动。“我同意了。”

“妈,你知道他们家少爷是什么样的人吗?”你的情绪开始激动,“我不会幸福的。”

“越是这样,你越要忍。你要知道这样可以给你带来多少利益吗?”

“你眼里只有所谓的利益,没有一点亲情。这么多年了,你考虑过我的感受吗?我的人生就是你的棋局,我的每一步都牵扯输赢,以及背后的利益,说白了就是一场赌局。”

“你!”你母亲扔下手里的勺子,“是又怎样,妈妈都是为了你好。”

“一口一个为了我好,真是会演啊……还是为了自己罢了。”你的语气咄咄逼人,与平时那个在母亲面前低声下气的你判若两人。

话音刚落,你就感觉脸上一阵痛感,紧接着下一秒又是一阵晕眩。

“我是个有血有肉的人,不是你的牵线木偶!”你没有顾及已经被桌角磕出血的太阳穴,朝着你母亲大吼,“我有自己的理想,有自己想做的事情,有自己想要的生活。这么多年来在你的规划下做一个你想要的木偶,我受够了。”

“看来一巴掌还是太轻了……”你母亲并没有生气,而是叹了口气,转换了话题:“知道你爸当年怎么死的吗?”

“不是车祸吗?”

见你回答错了,她自顾自地说了下去:“当年你爸像你所谓的男朋友一样,花天酒地,拈花惹草。”

“我当时只是个没有任何资产的普通人,后来不知道因为什么,我跟他在一起了。”

“男人嘛,新鲜感就只有那么几天。可我那个时候像疯了一样,爱惨了他。我恨极了他身边的每个女人,恨不得她们全部消失。”

“当然,我也恨透了他。我恨他的无情,恨他的多情,然而我还是舍不得对他下手。”

“直到我爱上了一种叫利益的东西。它能满足我的一切,比男人有用多了。”

“然后那天,我亲手把他送进了太平间,他眼睛一闭,就再也醒不来了。他死后,我伪造了他的遗书。”

“当律师读出来的时候,那些个女人的表情,我到现在还记得有多好笑。”

“所以你知道了吗?利益,才是我们立足的唯一资本啊,孩子。”她扶着你的双肩,弓着腰,像极了游乐场里的小丑。

你甩开了她,害怕到发抖,一转身就是跑。

“把小姐抓回来!关房间里关个三天再说!”


4.

今天是你被关的第三天。

“小姐,多少也得吃点吧……”门外的仆人端着饭菜和甜品,“您要是出了什么事我们不好交代。”

“跟她说,我饿不死。”

外面的声音突然安静下来,只能听到几声小小的“夫人”,随后你就听到了你母亲的声音:“女儿啊,如果你非要逼妈妈的话,我不介意把你爸的死法在你身上再试验一次。”

门突然打开,你死死盯着来人,却还是后退了几步。

“害怕了?”你母亲舀起一勺饭,准备送进你嘴里。

你没有回答,猛地推开她的手,向外跑去。

不知道跑了多远,你停了下来,扶着栏杆大喘气。刚好有点口渴,偶然间发现前面有间咖啡店,你鬼使神差地走了进去。

“好久不见。”一个有些熟悉的声音在你耳边响起。你下意识抬头一看,在那个自己无论如何也没有想到会出现在这里的人。

“李大辉?!你怎么会在这里?据我所知你们这个时间点不是应该在上课吗?”

“不知道吗?大学一般都是自修,想上课就上。像我这种忙人,一般只上上午的课。”还是一样的招牌式微笑,不变的温柔。

“你是这里的服务员?”你问他。

“可以算吧。这里是朋友开的店,我一般下午会来这里帮忙。”

“你……为什么要来这里?你不是能去酒吧吗,家境应该不错啊。”你疑惑地问。

他没有回答你,而是转身去了储物间。里面传出一些声响,像是在翻找什么东西。

“别动。”他用手固定住你的脸,熟练地取出棉签粘上双氧水,轻轻抚上你的肌肤。

一股痛感逐渐在你的太阳穴上蔓延,你咬了咬自己的嘴唇,想以此来缓解痛意。

“伤口怎么这么久不处理?都感染了。”李大辉放下刚才那根沾了双氧水的棉签,取出一根新的棉签搅动酒精。“你们家不是很有钱吗?怎么大小姐受了伤也没人理?”

“你这个服务员怎么这么闲?没人点单吗?”你虽然感受到一阵暖意,但是为了掩盖自己的动心,选择了转换话题。

“我的小姐,现在还没开店呢。”他笑了起来,眼里满是对你的宠溺。

你没有再追问下去。而是重复了一次刚才他没有回答的问题。

“我是个酒吧实习生。”他抬头看看日历,“快转正了。”

“那你怎么忙得过来?”

“为什么忙不过来?习惯了就好。”他笑了笑,“你们有钱人不要瞧不起社会低阶层人士啊,劳动人民的精神是珍贵的……”

“资本主义是万恶的。”你和他默契地同时说出了这句话,随后相视一笑。


5.

“等一下。”他解下围裙,扔在一边,牵着你的手,把你带到了离咖啡店不远的草坪。

“你不干了?”你问他。

“有了你还干什么。”他十分自然地回答,让你不禁想象他是有过多少女朋友才能这么会撩。“我情愿牡丹花下死,做鬼也风流。”

“甜言蜜语。”

“不算。”他摆摆手。

“你上次不是说你可以为我排忧解难吗?”你凑近了他,“那好,我现在问你。”

他趁着你凑近说话的时间空隙,故意近了点。当你说完话抬起头时,眼里看到的就只有李大辉。极具少年感的脸庞,突然一下在你眼前放大,让你不禁心跳加速。

见你害羞的样子,他心里暗暗得意,退了回去。

“说吧。”他不知道从哪里拿出一把吉他,边弹边唱。

你深吸一口气,整理好思绪,开口:“我前几天刚知道,是我的亲生母亲,在我没出生前害死了我的亲生父亲。”你深叹一口气,“我真的好害怕,不知道该怎么办。”

歌声和吉他声戛然而止。

李大辉放下吉他,脸上没有一丝惊慌的表情。“你现在是怎么想的?”

“我不敢相信她是这样的人。我之前以为她只是因为工作忙而耽误了亲情。可是……”你的眼泪夺眶而出,模糊了视线。

“对不起,失态了。”你用手抹抹眼泪,表情很快又恢复正常。

“你要往好处去想。”他取出一张纸巾,轻轻擦拭你脸上残留的眼泪。“事情说不定不是你想的那样,她应该是有什么难言之隐。”

“如果你妈妈真的恨他,那她为什么还会把你生下来。也许,你妈妈是为了自保。”他仔细分析。“还有什么细节吗?补充一下。”

“我爸爸生前是个四处留情的人。他有很多女人都觊觎他的财产。”

“这就非常简单明了了。”李大辉笑着,把你拥入怀里。“你想啊,如果她们中的其中一个得到了财产,会首先对谁下手。”

你凭着看过几集宫斗剧的思维回答:“肯定是我妈和其他有了孩子的人。”

“这就对了。你妈妈是被迫的,一旦其他女人拥有了遗产,她会保不住你和她自己的性命。所以说不是她心狠手辣,而是形势所迫。只能说是她更爱你。”他揉了揉你头上的呆毛。“小傻瓜,不要再乱想了。过去的就让它过去好了,管它呢。”

“不要叫我傻瓜,还有我没有比你小多少。”你犯起了大小姐脾气,像只河豚。

“是吗?我以为你未成年呢。”他坏笑,“早知道我那晚就不正人君子了。”


6.

“李大辉……你……”你一时竟说不出话来,但心里还暗戳戳地莫名高兴。

“我这种穷人配不起你这种大小姐。”他说,“那么你愿意给我一次机会吗?我保证把你追到手。”

“但是……我的人生,从我一出生就被规划好了。”你进退两难,“我和你不会有可能的。”

“你的人生是你自己的,不是你妈的,你才是主宰你一生的人,何必顺从让自己过得不开心呢?”他牵起你的手,“顺从你自己内心的旨意,你要……真的不答应也没问题。”

你沉默了很久,你毎沉默一秒,李大辉就沉寂一分。

“我情愿叛逆一次,如果最后没有成功,也不会后悔。”

听到你这句话的李大辉欣喜若狂,随后恢复冷静,把你一把横抱起来。

“哎哎哎哎……你干什么?”你忽然有种不祥的预感,拼命掰开李大辉的手。奈何李大辉力气大得很,无济于事。

“去把那晚没做的事做了,生米煮成熟饭。”他一副无所谓的神情。

“这次我保证我不会正人君子。”








评论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