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曦

人间鸽子精qx

Liar

黄旼炫×你

精神病医生×人格分裂症患者

(最后bb一句:黄美年是爱情骗子)




1.

今天是你出事的第十天,来到疗养院的第三天。

与其说是你,倒不如说是你这具身体。

你叫wolf,是这具身体里的副人格。从你这具身体出事后,你便开始有了意识。除你以外,还有另外两个人格:bear和candy。

bear是这具身体真正的主人,是主人格,神经大条,活泼开朗。性格就和熊一样,憨厚又有点小聪明。

wolf,也就是你。如狼一般阴险狡诈,深不可测,不容易相信别人。

candy,是副人格。天真可爱,有着公主脾气,喜欢各种各样粉红色的东西。

十天前,bear出了车祸。当她醒来时,她的身体已经装了另外两个意识。

在这种情况下,你是最有优势占有整具身体,抹去其他两个人格的。但不知道为什么,你们三个人格在一天内占有身体的时间却是差不多的。

你知道这跟你们三个的主治医生黄旼炫有很大关系,也就是那个给你们起名字的人。


2.

是晴天。

你醒来了,手中捏着一张纸条。你们三个人格之间这一个月都是以给另两个人格传纸条交流。令你大为惊奇的是,你们三个人格间竟保持着惊人的融洽。

candy不恨你还说得过去,但是bear是这具身体原本的主人,如果不是你和candy两个人格,她也不会落得这种地步。

“早上好啊。”一个声音打断了你的思考,你下意识转过头去,看到的果然是那个习惯性穿着白大褂的人。

“旼炫哥哥,带candy出去走走好不好?”你装作candy的样子,希望黄旼炫可以带你出去透透气。

说来也是奇怪,你总是觉得他和candy有什么不正当关系。自己觉得有就有嘛,还莫名其妙地开始在意起来。

“wolf,演得不好哦。”黄旼炫将药搅拌均匀,送到你面前。“把药喝了就带你出去。”

你撅起嘴,心不甘情不愿地接过黄旼炫手中的药汤,仰起头一饮而尽。平时对什么都漠不关心,对什么人都冷冷淡淡的你,在黄旼炫面前就像极了一个孩子。

黄旼炫接过你手中的碗,顺手摸了一把你已经够乱的头发:“你真是……越来越像candy了。”

你喝了口水,站起身,将病号服上的褶皱捋平,跟着他出去,“那我很好奇你是怎么看出来的?”

“直觉。”他温柔地笑着,与温和的阳光相衬。

“你就不担心我有一天会占据整具身体吗?”你问他,“那你就见不到candy和bear了。”

“你觉得你占据不了身体是因为我帮着candy和bear吗?”黄旼炫故作遗憾,“那么我告诉你猜错了。”

他凑近你,你的耳垂几乎可以感受到他呼出的热气,而随后的一句话不由得让你心跳加速:

“我自始至终都只站在你一个人这边。”


3.

你不禁开始疑惑自己心中得出的结论,心中也开始找理由为黄旼炫辩护。可时间越长,你心中的不安感就愈加强烈。害怕candy和bear把他从你身边夺走。

你确定了,你爱他。

你恨不得立马取代掉candy和bear,让他只和你一个人接触。恨不得他每时每刻都待在你身边,只属于你一个人。恨不得纸条上不要出现一点关于黄旼炫的信息。

但这是不可避免的,因为你深知candy和bear同时与你竞争着。不仅是竞争着身体的掌控权,还有黄旼炫的心之所向。

这种和平注定是不长久的,毕竟现实所迫。

在某一天的早晨,你醒来看见纸条上写着:

“我昨天问旼炫哥哥了,他说他喜欢我。你们两个不要跟我抢哦。”

你看出这是candy的字迹,感觉到自己遭到了莫大的欺骗,自己的心在流血。

那个穿着白大褂的男人还是准时准点到了,并问你要不要出去走走。

你还是像往常一样微笑着面对他,并微笑地拒绝了他的好意。

他察觉出了你的异常,问:“怎么了?”

“黄医生既然有了candy就不要来招惹我了吧,毕竟拈花惹草不是一个好男人的作风。”你的微笑逐渐变为冷笑,语气也变得没有感情。

“wolf,你说什么我听不懂。”黄旼炫走到床前,牵起你的手。“不要胡思乱想,你还不了解我吗。”

“candy是什么性子你自己心里应该有数,我这么说也只不过是为了暂时稳住她而已。”黄旼炫把看起来可怜兮兮的你搂进怀里,像帮狗狗顺毛一样把你的头发捋直。“万一他想不开做出来什么伤害身体的事情,你也不是一样会疼。”

“嗯……”你非常享受地躺在他怀里,贪婪地嗅着他身上淡淡的薰衣草香。

“原谅我了?”他问你。见你不回应,他起身,从柜子里取出一盆薰衣草,送到你手里。“我种的,没事闻闻,平心静气。”

你嗅了嗅,果然是与黄旼炫身上一模一样的香味,不由得嘴角勾起了明显的曲线。

“怕candy怀疑,所以我准备了这个。”他从口袋里抽出一个香囊。“这盆薰衣草就先在我这儿放着吧,等你真正掌控身体的那天我再还给你。”


4.

自那天后,你每天有事没事就从藏起的地方拿出香囊,像宝一样供着。更是在掌控身体的时候时时带着。

你能明显地感受到自己掌控身体的时间变长了,也就意味着你离完全掌控身体又近了一步。

黄旼炫果然没有骗你,你这么想。

可惜上天不待见你,快乐的日子并没有多少天,厄运就从那天中午降临了。

你从平常藏香囊的地方取出香囊,却无意中看见了一束薰衣草花束。

花束里的花虽然不算多,但是花束的包装非常精美,一看就是费了很大心思去做的。花束上还附带着一张手写给bear的卡片。

你仔细阅读卡片上的内容,大意非常清晰明了,就是表达爱意。

你攥着卡片的手在抖,泪蓄满了眼眶。因为你认出了那是黄旼炫的字。

你生生将眼泪憋回去,露出常有的招牌式微笑。走到了黄旼炫的办公室前,推开了门。

办公室里没有人,一切都如他的习惯般整齐的摆放着。一株没有了花与一部分花茎的薰衣草吸引了你的注意力。你从花盆的花纹认出那是黄旼炫说好要给你的那盆薰衣草。


5.

“想我了?”身后传来熟悉的声音,你将目光收回,笑着转过身去面对黄旼炫。

“嗯。”你笑着重重地点了一下头,还抱有最后一丝希望。可黄旼炫的下一句话却让你心如死灰。

“bear啊,我上次不是说了不要这么贸然来找我吗?小心wolf和candy发现哦。”他上来拥住你,你却没有一点反应。

“黄医生,我是wolf。”你用力推开他,玩味般地看着黄旼炫脸上的笑容凝固。“把我的薰衣草送给别人真的是个很好的主意。”

他没有说话,只是静静地看着你。

你的大脑在他沉默时飞速运转,抛掉所谓的无意义的感情,你找回理性,找回之前被自己否定的想法重新思考。

candy的纸条,bear的花束,黄旼炫之前对自己的态度……串联起来,只有两种可能。一是他一直在玩弄你们三个人格的感情,对你们任何一个人格都没有过感情。二是他的心装了你们三个人格。

再联系回去自己之前一开始对黄旼炫的怀疑,第二种可能更为可信,也更为合理。

“黄医生,你可真是个花心的人。”你主动打破了沉默,“心里装了我,candy和bear,谎言还天衣无缝,真是高明。我说对了吗?”

他还是笑着:“wolf果然还是那个wolf,聪明至极。”

你深吸一口气,继续说了下去:“你舍不得我们三个中的任何一个,又害怕我们三个伤你的心,所以才通过药物来控制我们掌控躯体的时间,对吧。”

你见他不说话,一步一步走上前,凑近他:“好,那我不能让你如愿。”


6.

你死了,连同bear和candy,从楼顶纵身一跃,在那天中午。


评论(1)

热度(12)